煮出一杯好喝咖啡的秘訣

從單純攝取咖啡因到煮出美味的咖啡

BRITA 咖啡 咖啡豆

一方面是享受那份儀式感和樂趣,另一方面則是生活裡的一部分 – 一直以來大家都視咖啡為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美味。咖啡迷和專家對優質咖啡豆、專用咖啡壺和自動咖啡機十分鍾情,也知道用對了水會讓咖啡變得更好喝。

從十五世紀咖啡襲捲全球以來,每天早上人們為了喝上一杯咖啡才甘願下床。它幫助我們度過漫長的工作日、瘋狂血拼時也能隨手拿上一杯,也為豐盛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。它構建出我們的一天,在文化和人們之間搭建起了橋樑。

完美的咖啡

不管是裝在馬克杯、法式大碗公或外帶杯中,喝的是義式濃縮咖啡、美式咖啡、卡布奇諾咖啡,還是冰咖啡,咖啡種類百百款,您的生活方式決定了您喝咖啡的方式。咖啡豆與水是決定咖啡風味的關鍵因素。

一杯咖啡裡有著約 98% 的水,水的確會顯著影響咖啡的風味。除了礦物質,水中的水垢或氯等其它物質會破壞咖啡的味道,甚至會讓高級阿拉比卡咖啡豆失去其獨特香氣。咖啡專家知道使用口感清新的水,才是煮咖啡的最佳方式。

BRITA 咖啡 拿鐵 瑪琪雅朵咖啡

一杯咖啡裡有著約 98% 的水

過濾水讓咖啡變得更好喝

濾水器可以減少水垢,減少氯或氯化合物這些會破壞味道的物質,讓水的口感更清新,成就出更美味的咖啡。

咖啡傳說

咖啡傳說

怎麼發現咖啡的,目前已不可考。有人說是一個阿拉伯牧羊男孩,他的山羊在食用某種漿果後變得精力充沛。又有人說僧侶們在試吃某個漿果後,由於味道太苦,便把豆子扔進火中,突然間聞到一股香味。著迷於這股味道的僧侶把烤過的豆子放進水中並且喝掉它。從那時起在做晨禱時再也不感疲倦。

為您的咖啡壺和廚具創造新的生機

世界各地的咖啡師十分鍾情於使用過濾水。除了為客人製作美味的咖啡,過濾水還能避免咖啡壺和自動咖啡機中沉積水垢,如此一來便能減少維修成本和挫敗感。這些設備還能用的更久,外觀更光潔,為咖啡店和您的居家創造出迷人氛圍。

咖啡小知識

一棵咖啡樹每年生產出約500到800克的生豆。 阿拉比卡咖啡(Coffea arabica)和羅布斯塔咖啡(Coffea canephora)是當前市場上的兩大類咖啡。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出口國。 綜合咖啡中混合了多種咖啡。 高海拔咖啡長在海拔900到1200公尺之間。 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被稱為「貓屎咖啡」,咖啡生豆在印尼麝香貓的消化道中發酵。 芬蘭是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費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