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ITA 感官實驗室 茶水測試

BRITA 的感官實驗室

追尋絕妙滋味

不突兀的照明、中性色的牆壁和家具,BRITA 感官實驗室採用簡約風的設計,測試者便不會分心,環境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感官。畢竟他們的測試結果是決定 BRITA 過濾水品質的重要因素。

2013年 BRITA 即打算成立一處自家的感官實驗室和一個測試小組。2015年11月執行長 Markus Hankammer 為這處實驗室進行剪綵。經過大規模改造後,2016年2月成立一處準備室。BRITA 感官部門資深經理,也是德國為數不多之正式品水師的 Birgit Kohler,長久以來的夢想終於開花結果。Birgit Kohler 對於食品感官科學和風味所知甚詳,特別是在水方面。BRITA 在成立這間實驗室及專業測試人員團隊後,即能靈活獨立地進行測試,這可謂是 BRITA 公司史上一項重大的里程碑。

一個創造出諸多可能性的房間

測試活動在感官實驗室進行。人造光和簡約設計有助於維持中性氛圍,確保無時無刻這個環境都能維持不變,不會影響測試者感知風味的方式。品水室一次最多可容納12名測試員。測試間可以配合每項測試進行調整。「這為我們打造出一個不受干擾的工作空間,測試人員又能輕鬆交談。」Birgit Kohler 解釋了她的設計理念。
BRITA 感官實驗室 風味測試團隊

水是這個世上最重要,也是承載著情感的食物。 - 品水師 Birgit Kohler

收集與研究

BRITA 的感官實驗室致力於做好一件事:客觀地分析水的風味。公司的所有相關業務部門都可以使用分析結果。BRITA 還積極與國際上的感官專家交流。透過測試及與專業人士交流知識的活動獲得更深入的見解,是 BRITA 的核心競爭力。Kohler 說:「幾十年來,我們只討論水的風味。」,測試團隊主管 Alexandra Merz 也補充道:「今日我們則是實際自行測量它。」把測試結果用於各專案和產品上,不僅在理論上,在實踐中也是如此,最終目標便是讓水喝起來更美味,每個人都應該享受到最好喝的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