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ITA 更健康的地球 海浪

更健康的地球

別隨手丟棄喝過的水瓶,選擇一個適合您的濾水裝置,才是更愛護地球的方法

BRITA 歷史 一杯水

水在地表佔約七成的面積,地球上珍貴的動植物對人類至關重要。從高空俯看,這顆藍色星球美麗到令人驚嘆。但多年來包括許多塑膠瓶在內的大量垃圾充斥在海洋裡。這正是利用 BRITA 濾水器為地球創造改變的時刻,以幫助環境永續發展。

海面上遍布的大量廢棄物中,許多塑膠瓶、塑膠袋、打火機及其他塑膠物品都污染了珍貴的水資源。

塑膠瓶的壽命長達四百年

問題是:大自然要花上四百年的時間來分解塑膠瓶。大碎片要先分解成小顆粒。赤腳走在沙灘上,這些細小的塑膠顆粒會無形地黏在您的腳上。海裡的鯨魚、海豚和其它海洋生物被困在塑膠碎片中而致死。漂浮的廢棄物摧毀了珊瑚,魚兒將塑膠碎片誤認為食物並吃下肚。最終這些塑膠微粒進入了我們的食物鏈,您在蔬菜湯中卻根本看不到任何一顆塑膠微粒。

海洋中的塑膠廢棄物被沖刷上岸時,對許多旅遊景點造成威脅,且不利於當地居民的生計。沿海地區的農民、海水淡化廠與水力發電站同樣身受其害。 任意使用塑膠,又不負責任地處理塑膠廢棄物,對各地海洋造成了致命的後果。

我們身為消費者,可以減少塑膠廢棄物的數量,積極創造出一個更健康的地球。每個小舉動都能造成巨大結果!

在回收這個舉動蔚為風潮之前,BRITA 便開始思考這件事。我們只是想公平對待環境。 - BRITA 集團執行長 Markus Hankammer

用 BRITA 過濾水保護環境

人們外出時,愛喝水的人都會伸手拿向塑膠瓶裝水。塑膠瓶比玻璃瓶更輕,成本也低廉不少。而飲用 BRITA 的過濾水,可以省下不少錢,也有助於拯救環境。

BRITA 十分注意自家產品對環境的影響。其實我們都有對自家產品進行科學測試。測試結果顯示一公升 BRITA 過濾水產生出的二氧化碳,較一公升瓶裝水少了27倍。原因為何? BRITA MAXTRA+ 濾芯可以過濾出不少飲用水 –如果沒有過濾出這些飲用水,就得花錢購買瓶裝水。

BRITA 的產品可以減少廢棄物和自然資源使用量,又能省下運輸成本。這些加總起來,有助於減少碳足跡,讓地球變得更健康。舉例來說,光是在2017年,BRITA 的過濾水就減少了32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相當於15萬輛車一年的碳排放量!

減少塑膠廢棄物的方法

  • 考慮使用非塑膠材料的玩具、配件、家具或家電。
  • 避免使用塑膠包裝:採用非塑膠包裝的產品雖然貴了點,對於地球倒是個不錯的投資。
  • 可能的話,別用塑膠袋,就算用了,也要重複使用。
  • 對垃圾進行分類:透過公共回收系統(若有的話)處理塑膠廢棄物。
  • 別用保鮮膜,改用羊皮紙。
  • 別用一次性打火機或刮鬍刀等產品。
  • 試著動手維修壞掉的東西,別急著扔掉。
  • 送禮時多想一下。

與 BRITA 一同保護環境

算一算您可以減少多少廢棄物及二氧化碳!

您每天喝下多少水?

1 公升

2 公升

3 公升

4 公升

5 公升

您一年產生出多少廢棄物

寶特瓶

MAXTRA+ 濾芯










{{values.kgbottle}}公斤









{{values.kgfilter}}公斤

BRITA MAXTRA+ 濾芯有助於一年減少 {{values.kgdifference}} 公斤的廢棄物。

比較計算結果,基準為:1.5公升 PET瓶(0.035公斤)與 MAXTRA+ 濾芯(0.149公斤),數值四捨五入,取自2017年11月的數值

您一年產生出多少二氧化碳

寶特瓶

MAXTRA+ 濾芯










{{values.co2bottle}}公斤









{{values.co2filter}}公斤

BRITA MAXTRA+ 濾芯有助於一年減少 {{values.co2difference}}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

比較計算結果,基準為:1.5公升 PET瓶(0.035公斤)與 MAXTRA+ 濾芯(0.149公斤),數值四捨五入,取自2017年11月的數值

協助推動環境永續發展…

-{{values.kgdifference * counterAnimation | round}}公斤

-{{values.co2difference * counterAnimation | round}}公斤

…與保護環境。

同等消費值的比較計算基礎,數值四捨五入,取自2017年11月的數值

回收:攜手合作,共創美好未來

在BRITA我們努力降低對環境的衝擊,回收使用後的濾芯,正是絕佳的解決之道。BRITA 早在1992年,便成為全球首間為客戶提出回收計畫的濾水裝置製造商。目前有超過50%的商用與MAXTRA+濾芯,在德國努斯施泰因(Taunusstein)工廠內進行再生,並在芯的濾芯中重複使用。

我們定期評估在擇定的市場建立回收機制的可能,雖然在過程中會碰到法律、環境、經濟因素的挑戰,但為了更好的未來,BRITA將持續努力推進。

碳足跡

碳足跡是一項環境指標,揭示了特定時間範圍內某種行為或產品產生的碳排放量。研究人員 Mathis Wackernagel 與 William Rees 在1994年發展出這個概念,以求瞭解我們的行為及經濟活動對環境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