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成海廢是塑膠!回收難以循環利用 海洋環境敲起藍色警鐘
BRITA響應4/22地球日呼籲守護海洋 減少寶特瓶使用才是關鍵
積極落實四大永續行動 啟動首屆「淨灘志工日」
匯聚員工夥伴一同 “拾” 起企業責任

海洋環境敲起藍色警鐘,據統計近九成海洋廢料是塑膠製品。台灣每年製造超過50億個寶特瓶,即使已達成96%的高回收率,仍受限於技術問題而使廢棄塑膠難以再利用;新冠疫情更使現況惡化,在三級警戒期間六都的塑膠垃圾量較去年同期高出近20%,種種危機顯示「寶特瓶減量」是我們迫切需重視的議題。

全球淨水龍頭品牌BRITA致力於提供人們純淨健康的飲水並關注環境永續,為響應4/22世界地球日,今(20)日更宣布將積極以行動捍衛下一代的無塑海洋,在台率先發動「淨灘志工日」,集結超過五十位品牌員工,於翡翠灣海灘清除高達386公斤的垃圾,一同「拾」踐社會責任;更提倡深化孩童的環保教育,力邀具溫暖親子形象的YouTuber彼得爸與蘇姍媽一家出席響應,期待將永續概念向下扎根,傳承乾淨無汙染的地球。

BRITA也宣示,未來全球將以四大實際作為著手,透過減少產品的新造塑膠含量、排除過度包裝、運用環保可回收材質、減少碳足跡等行動,每年幫助地球節省約40億支寶特瓶。此外,BRITA將於第三季啟動永續回收濾芯行動,消費者只要將6顆舊濾芯寄回BRITA,即可獲得1顆全新MAXTRA+全效型濾芯,呼籲落實永續,從「芯」做起!

【圖1】BRITA響應4/22地球日呼籲守護海洋,減少寶特瓶使用才是關鍵,啟動首屆淨灘志工日,匯聚員工夥伴一同“拾”起企業責任

九成海廢是塑膠 寶特瓶回收遇「瓶」頸!
BRITA在台啟動首屆「淨灘志工日」2小時清出386公斤垃圾 用行動守護孩子的無塑海洋

全球海廢問題逐漸惡化,據海洋保育團體「美國海洋保育協會」所公布的「2021年全球淨灘報告」指出,海洋垃圾有近九成是塑膠製品,大量無法分解的塑膠微粒逐漸扼殺海洋生態。因應疫情加速外帶外送普及,也造成垃圾量激增,在台灣每年製造的50億個寶特瓶中,即使已達成96%的高回收率,仍受限於技術問題而使廢棄塑膠難以再利用、成為汙染環境的主要元兇,「減塑」課題迫在眉睫。

全球淨水器龍頭品牌BRITA致力於以環保的作為改變人們的飲水方式,近期更響應4/22世界地球日、揭示將積極以行動捍衛下一代的無塑海洋,在台首度發動「淨灘志工日」,攜手超過50位品牌員工,於萬里區翡翠灣清出386公斤的垃圾,一同「拾」踐企業社會責任、捍衛藍色家園。

BRITA台灣區總經理金則蕙提到:「BRITA一直來的願景,是以永績環保的作為改變人們的飲水方式。除了帶給消費者更好的飲水體驗,永續也是BRITA的核心策略、更是對社會責任和保護地球的承諾,其中特別以減塑及減少公司碳足跡為主要目標。截至2020年,全球BRITA的使用者已經透過使用我們的淨水產品為地球有效減少40億寶特瓶。今天的淨灘活動只是將永績目標化為行動的一小步,據數據顯示近九成海洋廢料是塑膠製品,寶特瓶即使回收也難以再被利用。因此,我們也向大家呼籲,從源頭做起,減塑就從喝BRITA好水開始!」

【圖2】BRITA台灣攜品牌員工展開淨灘志工日,共清除386公斤垃圾

除了落實具體行動,BRITA也強調永續教育需「向下扎根」,向孩子傳遞正確的環保觀念,還給下一代乾淨無塑的海洋。本次邀請到時常分享溫馨親子日常的YouTuber「彼得爸與蘇珊媽」一家共同參與,希望透過社群影響力,讓更多家長正視孩子永續教育的課題。

彼得爸表示:「很開心能帶孩子來響應淨灘活動,除了可以讓Cody和Kyle親眼看見海洋垃圾的現況、體驗淨灘的辛苦,也希望藉此讓他們學習到日常做好環保的重要性,並了解光清除海灘垃圾還不夠,更該從源頭減塑,以BRITA飲用水取代瓶裝水,保護我們的家園。」

【圖3】BRITA淨灘志工日邀請親子YouTuber「彼得爸與蘇姍媽」一家共同響應

喝BRITA好水每年可幫地球節省40億寶特瓶!推四大行動全面落實永續目標

BRITA持續以守護員工、環境與社會為己任,目標提供消費者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,自1990年代初即開發可回收濾芯、離子交換樹脂環保過濾技術,並在生產過程中引進綠色電力;多年來已確立了品牌作為「瓶裝水環保替代品」的地位,每年相當於幫助地球節省40億個寶特瓶。

今(20)日更進一步宣示將從產品、包裝等方面著手推動全球永續行動,並設定於2025年前達成四大目標: 

透過實際行動,BRITA將竭盡所能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,貫徹永續發展的政策與方針,並將此價值觀與信念深植企業文化,體現品牌肩負社會責任、與環境共存共榮的決心。

會員「芯」力量!BRITA推永續濾芯回收行動 6舊芯換1芯 環保顧荷包
開發員工綠色護照 從內部以身作則 發揮企業力量救地球


不僅持續發展企業永續理念,BRITA也啟動永續濾芯回收行動,邀請會員一同發揮環保力量,為地球盡一份「芯」力!自第三季起,BRITA會員只要累積6顆已使用完畢的舊濾芯,並寄送回收至BRITA辦公室,即可獲得1顆全新MAXTRA+全效型濾芯,期待吸引更多會員一起響應品牌守護地球的願景。

此外,BRITA也從企業內部以身作則,於今年起開創員工「綠色護照」,鼓勵員工參與永續活動、遵守辦公室永續公約,並落實個人永續行為,表現優良的「環保尖兵」可獲得獎勵,號召夥伴從日常實踐綠能生活,以企業力量作為社會榜樣,共同打造更美好的地球環境。

【圖5】BRITA推動濾芯回收行動,自第三季起,消費者只要將6顆舊濾芯回收至BRITA辦公室,即可獲得1顆全新MAXTRA+全效型濾芯